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第15屆全國身心障礙技能競賽

 
全國身心障礙技能賽 東專特教天使展技藝
2018-11-05 09:50
本校高職部前往新北市莊敬高職,參加第15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,由梁偉岳老師及室設科宋清彥主任領軍,帶領綜職科學生鄧育舜、楊浩、張恩瑜及電機科陳易翔等四位同學參賽,同學們雖是首次參賽,然初生之犢不畏虎,發揮團隊精神,其中鄧育舜榮獲家具木工類第二名、張恩瑜榮獲電腦中文輸入類第四名,創該科參賽以來的最佳紀錄,當成績公布當下,師生無不手舞足蹈雀耀萬分,勝利的淚水奪眶而出,隨即致電家人及同學,分享他們所帶來的喜悅。   
宋主任表示,由於室設科有優異的歷史傳統,對選手的要求也相對嚴格,參賽家具木工類的三位同學,對家具木工有獨特的興趣,且認真專注於課堂實作,咸認是好的選手,因此,除利用假日充分練習外,並針對考場的各種狀況給予模擬演練,在面對全國性的賽事,同學心中難免緊張,但自信心及專業技能的建立是此次勝出的關鍵。梁偉岳老師指出張恩瑜同學,是證照的常勝軍,分別取得食品烘焙及門市服務的丙級證照,由於先天障礙,得花更多的時間訓練,因此練出了興趣與成果,遂一舉獲得第四名。
校長王俊勝表示,綜職科首次參賽獲佳績,實屬不易,無論家具木工、電腦中文輸入或其他職類賽事,對綜職科學生及負責訓練的老師來說,確實是一大挑戰,也證明特教生只要給予方法、機會及目標,仍然可以創造無限的可能,此次獲獎已奠下良好的根績,也藉由此次賽事累積寶貴經驗,於未來賽能再創佳績。
技藝競賽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