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第17屆全國身心障礙技能競賽榮獲佳績

第17屆全國身心障礙技能競賽於111年11月4日在新北市莊敬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展開,本校附設高職部派出綜合職能科二年級葉恆銘、陽立宏與三年級黃威承同學參加「家具木工」以及三年級顏紹恩、成品睿同學參加「CAD機械設計製圖」類,五位同學皆首次參賽。於11月5日揭開英雄榜,「家具木工」類成績大放異彩,黃威承同學獲得第一名、陽立宏同學獲得第三名,當比賽成績揭曉後,師生都高興不已!趕緊將好消息分享給家人及學校老師,大家紛紛致意嘉勉!

率隊的指導老師宋清彥主任及綜合職能科洪宜昀老師、潘佳伶老師特別感到開心,並對學生的表現感到相當滿意。而「CAD機械設計製圖」類的學生雖然沒有獲獎,但此次經驗的累積會是學生日後成長的養分。

此次賽事除了學生專注認真的練習外,就屬指導老師最辛苦,經過實務訓練模擬再模擬,適性化教學調整再調整,終於讓學生能夠充滿信心參加比賽,實在功不可沒。選手們面對全國性賽事難免緊張,但全力展現的技術卻不同凡響!此次賽事也要感謝實習輔導組在經費上的支援。

附設高職部李慶憲部主任表示,首次參賽能有如此好成績實屬不易,無論「家具木工」類或是「CAD機械設計製圖類」的賽事,對綜職科學生及負責訓練的老師來說,確實是一大挑戰,也證明特教學生只要給予方法、機會及目標,仍然可以創造無限的可能。(文 / 林婉君;圖 / 洪宜昀、潘佳伶 )
瀏覽數: